>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糖尿病义诊进乡村 “一站式”看病受欢迎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陈建飞 曾朝茵/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当天上午,我院组织专家一行26人到城厢区常太镇岭下村开展义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义诊现场,来自我院护理部、药剂科、应急病房、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血液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等多学科的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一站式”义诊,同时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查心电图、发放药品和健康指导手册。我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一行还前往岭下村79岁贫困户陈大娘家中,送去了油和大米等慰问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突破了一个亿,成为世界上糖尿病第一大国。而我市的糖尿病患者有7万多名,这意味着,在莆田每100人成年人当中就有6-7人患糖尿病,尤其是孕妇群体。

专家表示,如果查出得了糖尿病,不要紧张、恐惧,只要血糖控制得好,便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早期发现是关键,规范治疗是必须,糖尿病人的健康宣教和自我管理也非常重要。专家提醒,我市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到常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免费进行一年一次的体检和四次的随访,接受医生的指导和管理,有利于病情的治疗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