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三项基因检测项目获CNAS能力验证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病理科提交的CNAST0833/T0834/T0835组织切片中EGFR/KRAS/BRAF基因突变检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病理质控评价中心(PQCC)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检测能力验证。这标志着我院病理科在基因检测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病理科主任陈智伟介绍到,恶性肿瘤的精准治疗需要精准的病理诊断与精准的分子病理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的目的在于评估实验室是否具备开展靶向位点检测的能力以及医院相关临床科室开展肿瘤精准治疗能否得到足够的病理支撑能力。

作为莆田市唯一开展分子病理检测及通过国家卫计委认证的科室,我院病理科已成功开展非小细胞肺癌EGFR基因突变检测及ALKROS1基因融合检测,肠癌KRASNRASBRAFMSI突变检测,黑色素瘤、甲状腺癌、神经胶质瘤BRAF基因突变检测等,为支持临床科室开展肿瘤精准治疗,尤其是分子诊断分型、后续靶向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深受临床医生和广大患者的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