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我院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01】 【作者:曾建辉/来源:院纪委】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1日下午,我院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医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林海滨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以及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3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 突出主业 正风肃纪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提出2014年的工作任务:(一)加强反腐败工作创新,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与责任,凝聚反腐倡廉工作合力;(二)大力深化教育,增强医务人员的道德意识、法制意识和宗旨意识;(三)完善制度,增强制度运行的刚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践行“四转一强”要求,全面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报告指出,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主业,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案件查办和问责。
    党委书记庄惠龙就如何做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从国家和医疗卫生行业、医疗机构现状两个层面,全方位理解和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方面纪律。二要明确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主业,不断加强监督,创新工作方法。要分层次地推进廉洁教育,提高教育实效;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药剂、设备、基建、采购等敏感部门、重要事项要做到管控分离,实施有效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纪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管控,坚持抓早抓小。三要落实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医院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行政担负“一岗双责”的责任。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四要敢于担当。要切实纠正庸懒散现象,工作消极怠慢、不作为、乱作为也是腐败。要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六条禁令、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及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情况的执纪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和问责力度。
    林海滨院长在会上指出,一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部门、科室的负责人,既要抓业务管理,又要抓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落实执行“九不准”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三要强化制度约束,并形成常态化。强化制度执行,特别是医疗质量管理的核心制度,经济业务管理的基本制度、安全生产责任的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
    会上,院长林海滨、党委书记庄惠龙还亲自向药剂、设备、总务、基建、人事、计算机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转赠预防职务犯罪读本《镜诫》。最后,还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组织收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电教片《权位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