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胃肠外二科:紫霄之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02】 【作者:王梅/来源:胃肠外二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日,阳光明媚,秋风荡漾,伴着这美好的秋意,胃肠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向紫霄山出发,踏上我们的野炊之行。
    经过那十八弯的山路,我们来到了紫霄山下,每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炊具、饮料等,开始我们“负重”的登山之行。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战,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上甚是热闹,人潮涌动,看着这热闹的情景,我们的心也活跃了起来,黄秀凤护士长开始组织大伙,马不停蹄的准备食材,有人搭起了烧烤,有人开始洗菜洗碗。干完粗活后大伙围在一起,为我们的午餐又开始忙活起来,包水饺,又是一个重大的工程。大伙各自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式各样的水饺出来了,有月牙状、花纹状、元宝状、瘦的胖的应有尽有,大家一边说笑一边干活,孩子们围在我们身边打闹玩耍,真的是其乐融融。
    一切准备就绪,最后重头戏来了,由我们刘国泉主任掌厨,为大伙准备丰盛的午宴。有水饺、卤面、紫菜肉汤、烧烤等美味,主任大师级的厨艺让大伙吃得都停不下来。饱餐过后,大伙们坐在一起喝茶谈心,观赏着美景,畅谈人生,这感觉好不快哉!平日里,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总是紧绷着神经,在忙碌中度过。偶尔的放松,让我们感到舒心,忘掉一切的紧张和烦恼,用积极美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快乐美好的日子总是令人难忘,伴着秋日慵懒的午后,惬意的美景,我们结束了这次欢乐的野炊之行。不过我相信,以后闲暇之时,我们会再次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