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胃肠外一科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彭雅桑/来源:胃肠外一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胃肠外一科获评2016年-2018年省级青年文明号。截至目前,我院现有1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和9个市级青年文明号。 

 

    据了解,该科以倡导微笑服务为核心,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有效形式,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按照“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的目标,认真落实创建工作,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一流的护理,受到患者的广泛赞扬。先后荣获“省工人先锋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该科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活动,经常上门为群众服务,每年发放服务卡近3000张。开展延伸性护理服务,设立科室服务电话,以利于患者复诊咨询,责任护士每日对出院一周病患进行电话随访,每年随访3500余人次。此外,该科还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电监测等服务。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到山区义诊,为山区人民送医送药,给山区的贫困学生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为困难老人送去棉被、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 

 

    该科在陈金坤主任及林伟博士的带领下,在医、教、研各方面全面发展。现有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福建省教育厅青年课题1项,福建省卫生厅青年课题1项,福建省卫生系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1项,莆田市科技立项1项,莆田市科技技术三等奖1项,发表SCI文章近10篇。(陈建飞 彭雅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