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健康园地 >> 正文
“亚健康”怎么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07】 【作者:林海燕/来源:湄洲日报】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现在都市人生活工作节奏快,许多人都处在亚健康状况。亚健康是指非病非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实际上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它与人们的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一定关系。

    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与体格发育状况”数据分析,我国成年人中,30.1%达到超重,11.9%已达到肥胖水平。因此也使得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25.2%,糖尿病患病率9.7%。同时,孕妇贫血率达17.2%,儿童贫血为5%,钙、铁、多种B族维生素缺乏情况存在。从中可以看出,热量摄入过多,精细脂肪太多,全谷营养太少;吃油盐太多,果蔬太少;活动太少。

    为让市民能拥有更好的身体,提高生活质量,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营养专家建议:合理饮食,少油少盐;每天要有半小时以上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调整状态并保持积极、乐观心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规律生活、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