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实习培训 >> 正文
莆田学院宋一然副校长来院调研实训中心建设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6】 【作者:林雅珍/来源:教学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6日,莆田学院副校长宋一然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副院长连志明陪同调研。
    宋一然一行先后参观了技能培训中心、模拟手术室、学生教室等,详细了解培训中心模型到位情况及技能中心教学投入情况。参观过程中,宋一然副校长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设意见。
    据了解,我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是集教学、示教、操作、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方位培训中心,总面积约960平方米,设有急救技能训练室、综合穿刺技能训练室、儿科技能训练室、外科技能训练室、腔镜及显微镜训练室、多媒体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技能训练室、模拟产房、模拟手术室、模拟重症监护室、OSCE考试室、PBL讨论室、多媒体示教室等。
    中心配置美国METI公司ECS高级综合模拟人系统等各种医学模拟教学设备300余台,设备总值约600余万元。中心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医学、眼科、耳鼻喉科、护理学、诊断学等培训项目,每年培训考核近2万人次。
    中心现承担全院医务人员技能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培训、实习生技能培训等任务以及莆田学院临床、护理专业医学生的技能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大赛”等比赛的选拔和集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