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实习培训 >> 正文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来院进行前期考察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29】 【作者:林雅珍/来源:教学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文历阳教授、谢阿娜秘书莅临我院,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前期考察。
    专家组一行首先走访了西门子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并观看了肾内科举办的教学讲座。随后,专家组参观了PBL讨论室及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通过考察,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2点半,考察汇报会在门诊4楼大会议室召开。莆田学院副校长曾文华、我院院长林海滨、党委书记庄惠龙、党委副书记李励军、分管副院长连志明、副院长林群英等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秘书、科室总带教及教学办全体成员近100人参加汇报会。
    林海滨院长致欢迎词,简要介绍我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从医院教学工作管理、学科发展促进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规划、专业与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6个方面详细汇报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条件及办学成果。文历阳教授指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是所百年老院,不但临床教学历史悠久,而且临床教学条件非常好,这是他见过的地方高校附属医院中设施最完善、条件最优越的教学医院,并做到了医疗、临床教学、科 研工作协调全面发展。
    林海滨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院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将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新的起点,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改善临床教学条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最后,专家组与1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院临床教学工作的管理和运作,临床学生学习和教师带教的情况。

图为考察汇报会现场

 

图为专家组参观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办 林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