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实习培训 >> 正文
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在我院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1】 【作者:林雅珍/来源:教学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6日-29日,莆田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我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

    据了解,考试分为内、外、妇、儿、急救、辅助检查、病史采集、病例分析等共13个站点,安排有11名考官、10名考务人员、4名sp病人、12名考场志愿者,104名考生需依次完成11个考站,每站限时9分钟。

    与以往的毕业临床技能考核相比,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医学生的综合临床能力。过去传统单一的技能考核只能反映学生在某一临床科室实习后所掌握的技能,而目前的临床多站式考核综合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急诊等科室的临床技能,通过考核,能全面的了解学生掌握各项临床技能的情况,能综合的体现学生临床能力,为医学生适应并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技能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