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福建急诊急救八闽行走进莆田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陈建飞 林志海/来源:j急诊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开幕式现场。      黄筱军   摄   

 

    10月30日,福建急诊急救八闽行(莆田站)暨莆田市分级诊疗急救实训班在我院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办,我院急诊科承办。来自莆田市各医疗机构从事院前急救、急诊急救及重症医学等专业近3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蔺佩鸿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精心准备,分别作了“急危重症抢救时的给药途径”、“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急诊快速诊疗”、“多发伤的诊治疗程及进展”、“临时心脏起搏在急诊中的应用”、“急诊气道管理共识”等专题的讲解。内容非常实用,对平时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学员一起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急诊急救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在平时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我院急诊科副主任黄锋庆就莆田市2016年分级诊疗急救实训班作了回顾和总结。他说,通过培训,使广大学员接受到一次全新急救理论知识的再培训、再深化,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和诊疗水平,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就医。(陈建飞 林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