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微创前行 乳此美丽---我院乳腺外科微创技术取得新进展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05】 【作者:陈建飞 陈昱/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乳腺外科李黎洪副主任医师成功开展了一例经乳晕旁微创美容切口双侧乳腺外围区多发纤维瘤摘除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双乳基本上看不到切口疤痕。

 

    据了解,患者李某,女性,21岁,未婚,因“发现双乳多发肿物1年余”入院,彩超检查显示,双乳外围区多发肿物(双侧各3粒,距乳晕区大于3厘米,Brade分级为3级),诊断考虑双乳外围区多发纤维瘤。术前,患者考虑到乳腺切口美容及婚后哺乳顺利,顾虑重重。为了更好地消除患者的顾虑,李黎洪带领本组医师经过讨论后,决定给予实施这项微创技术。

 

    据主刀医师李黎洪介绍,该术式借助乳晕旁天然色素区弧形皮纹切口,在直视下经乳腺皮下隧道游离至外围乳腺肿瘤定位区,顺放射状乳腺导管位置钝性剥离摘除肿物,既保护了乳腺导管的完整性,又满足了年轻女性的美容需求。与传统经肿物皮肤切口手术相比,该术式避免了双乳多道手术疤痕,创伤小且费用低,在微创美容、乳腺导管保护及未婚女性婚后哺乳通畅上更具应用价值。
 
    我院乳腺外科成立于2014年,为莆田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乳腺专科,年完成乳腺手术近2000例。目前,该科可开展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保腋窝术、乳腺良性肿物麦默通微创旋切术、乳腺微波消融术等,在乳腺癌综合诊治、乳腺良性肿瘤微创美容及手术例数上处于省内领先水平。(陈建飞 陈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