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妇儿中心 >> 正文
市妇儿中心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8】 【作者:韩俊林/来源:儿保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6日,市妇儿中心在门诊多媒体教室举办“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矮小症、性早熟的预防与治疗”公益讲座,100余名儿童及家长聆听讲座。

 
    莆田市妇幼保健院林玉梅副院长和儿童保健科韩俊林主任分别针对近年来儿童性早熟和矮小症高发病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结束后进行现场答疑,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纷纷向专家提问,就自己孩子的矮小或性早熟寻求专家的帮助,说明矮小症和性早熟已经成为困扰众多家长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据统计,我国现有矮小人口约3900万,4~15岁需要接受治疗患者约700万,引起儿童身材矮小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环境、疾病、营养、睡眠、遗传、运动等均有可能导致儿童身材矮小,儿童矮小干预的年龄是越早越好,绝大部分家长抱着孩子晚长的心态,最终都耽误了孩子的治疗时间;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工副产品,反季节果蔬及垃圾食品的增多,性早熟也成为困扰儿童生长发育的一大问题。(韩俊林)

    延伸阅读:
    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或10周岁前来月经,男孩9岁前呈现的性发育征象即为性早熟。矮小症最简单的粗略的观察方法是如果孩子一条裤子可以穿两、三年还可以穿;在班级总是坐在第一排,跟同龄相比要矮半个头。长的很慢,2—3岁每年生长少于7cm ;3岁到青春前期每年生长少于5cm或每半年生长少于3cm;青春期,每年生长少于6cm;矮小症最佳的治疗年龄是3—6周岁。建议家长朋友们切莫轻视,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