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妇儿中心 >> 正文
我市开展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宣传周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认识,最大程度地减少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造成的儿童感染,改善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近日,莆田市卫计委联合各县区卫计局分别在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秀屿区医院、城厢区学园路凤凰百货、涵东涵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黄石镇卫生院开展以“关注妇幼健康,确保母婴平安”为主题的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我市妇儿专家热情为群众免费义诊、量血压、测血糖,为妈妈们指导母乳喂养技巧,宣传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知识,发放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宣传手册。医务人员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并根据问卷填写结果对群众当场进行一对一知识宣教,使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健康知识深植人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调查问卷600份、宣传袋400个、避孕套500盒、宣传礼品1000份,为群众义测血糖、量血压200多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00多人次。(陈丽群 蚁持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