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护理模拟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戴莉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突发停氧应急处置演练。   黄筱军   摄

 

    为全面提升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团队协作能力和提高危机管理能力,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重症医学科开展护理应急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设计的场景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危重症病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的抢救配合”、“病房突发停电的应急处理”、“病房突发停氧的应急处理”以及“应付突发负压吸引故障的应急处理”。参加此次演练的医护人员共有70余人,我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做现场指导,在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敏、副主任胡建雄及护士长谢颖彬的指挥部署下,圆满完成了四项内容的演练。
    黄美春说,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秉持事故零宽容的理念,通过前瞻性的评估,制定有效干预策略,建立快速有效的反应机制,展现了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效医疗团队,全面保障危重患者入住重症医学科的医疗安全。 (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