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13】 【作者:陈建飞 郑柳鹦/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电梯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产生的危害,我院近日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医院内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5名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被困在2楼,急需救援。事故发生后,被困市民拨打了电梯里的紧急求救电话,与医院的物业人员取得联系。物业人员耐心安抚被困人员并迅速通知电梯维保单位。接到电梯困人故障电话后,电梯维保单位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处理和救助。电梯救助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确认电梯内被困人员的状况,安抚情绪,然后迅速采取措施,安全解救电梯受困人员。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部门职责明确,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电梯管理员占建兵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电梯故障被困在里面,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慌。电梯轿厢内有通风口,不会造成窒息,同时要按动轿厢内的紧急按钮或者使用应急电话和手机积极联系外界,耐心等待专业人员的到来。被困过程中千万不可通过强行扒开箱门的方式进行自救。另外,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陈建飞 郑柳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