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召开护理质量与安全分析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01】 【作者:方利军 柯淑芬/来源:护理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质护理服务,防范和减少护理不良事件发生,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质量,8月31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召开上半年护理质量与安全分析会。全院护士长、质控秘书及总带教参加会议。

    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在会上对福建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敏感性指标及部分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进行解读。随后,护理部副主任甘香运用大量的数据及图表,阐述了上半年医院护理质量与安全控制的运行情况、血管通路专科门诊业务开展情况及压疮上报情况。同时,甘香还对近期护理安全不良事件作了类别分析,强化护理人员警示教育,防范与杜绝护理安全隐患。

    黄美春在讲话中指出,医疗护理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它关系到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全院护理人员要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等主线,善于运用先进的管理工具,使护理质量管理更趋向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要求全院护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培养职业情感,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落到实处,为促进医院护理质控管理,保障护理安全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