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莆田市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班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30】 【作者:郑碧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29日下午,由莆田市卫计委主办、我院药剂科承办的莆田市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班举办。全市5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陈公平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抗感染专业吴朝晖副主任临床药师进行专题授课。在开幕仪式上,我院副院长连志明指出,随着抗菌药物的不断问世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应用,细菌对抗菌药物的耐药性日益突出,至今已发展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是提高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及减少或延缓细菌耐药发生的关键。

随后,陈公平主任医师和吴朝晖副主任药师分别以如何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特殊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规范等内容进行授课。我院药剂科主任翁爱彬结合医院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强调了抗菌药物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培训会内容丰富多彩、老师授课精彩纷呈、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了解抗菌药物应用的最新知识,对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