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2】 【作者:庄珊珊/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22日,我院党委书记庄惠龙主持召开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林海滨院长在会上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内容作主题发言。

    林海滨表示,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必须明确学做关系。首先,“学”是基础,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的读原文,领悟讲话的基本内涵,更要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真谛,入脑入心;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做到以学促知。其次,“做”是关键,党员不光要知道党性要求、党纪法规,更要知行合一,在行上炼品质、下功夫切,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再次,“促”是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将进一步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逐渐提高医疗服务技术和服务水平;有效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作为医院在此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实实在在的工作目标,努力做到以学促改。
    林海滨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示范表率作用。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要切实找对政治方向,把好政治航向,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履职尽责。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要认真落实 “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医院经济发展等大局,立足职能,充分履职,抓好落实。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做到集中统一。要切实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通过自己的作为、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增强看齐意识,做到保持一致。要保持经常看齐的清醒,以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吸取教训,自觉践行向先进典型看齐的行动,努力在看齐上立标杆、做表率,带领医院其他党员干部共同当好合格党员。
    会上,医院领导连志明、吴黎敏、吴少峰,以及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书记柯榕、医技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光辉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先后作重点发言。(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