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学质量管理 保患者安全---我院举办护理质量管理专题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李静菡/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持续改进医院护理质量,切实将质量管理工具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促进护理质量不断提升,1月20日,我院护理部邀请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胡丽茎副主任来院进行护理质量管理专题讲座。全市各级医院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当天上午,胡丽茎围绕护理管理组织架构、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体系、专项护理质量管理、护理质量敏感指标管理等六个方面,作了《患者安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主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护理质量分析及持续改进方面的经验。

下午,胡丽茎为大家作了题为《常用管理工具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运用》的讲座。讲座中,她以点面结合、具体案例的形式,让在座人员对PDCARCA、品管圈如何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她还现场示范如何绘制鱼骨图、柏拉图等常用管理工具,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医院护理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提高了护理人员对管理工具运用的能力,为深入推进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和患者安全管理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