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陈建飞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对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1030日,我院组织开展大批量外伤患者急救应急演练,包括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等科室共有5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前,医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和流程,模拟以市体育中心出现大批量外伤患者为场景,接到急救电话后,医院及时派出多辆救护车和大批医务人员赶往现场。演练内容包括现场检伤、创伤的止血、搬运以及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等。演练组织周密、场面逼真,流程标准、动作规范,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同时展示了演练人员在抢救中训练有素的团队风貌。

急诊科主任黄锋庆介绍,通过演练切实检验和提高了参演人员的技术操作、制度执行、沟通协调、设备物资准备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形成和完善应急救援的常态化管理,为大型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救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