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医院安全文化年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染病爆发护理应急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10】 【作者:陈建飞 胡煌鹤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医院对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意识,1月9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应急病房开展传染病爆发应急护理分队模拟演练,近百名护理骨干参加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季节性传染病为背景,重点就防护用品穿脱方法示范及考核、隔离病人入院流程及重症病人护理要点等项目作了培训。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反应快速、操作规范、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目的,取得预期效果。

    最后,我院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她强调,要警钟常鸣,防范于未然,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各部门要协同合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就诊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维护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陈建飞 胡煌鹤 黄筱军)